close
又是好久不見啦...

上學期開始 不知怎搞的
變的比較關心國家大事
尤其是總統大選...
只是我不喜歡和人討論政治
在台灣這東西 大家都認為這再怎麼討論都並不客觀
反對的意見就認為你是綠的 贊成藍的想法就被認為你是藍的
被認為立場不同 自然而然就無法輕鬆的討論

但這篇文不是要講政治啦
我主要想說說我對台灣媒體與一般台灣大眾常會發生的事情
從前一陣子 台灣總統大選、Makiyo事件、nba發光的林書豪到近期的地震...
我們可以看到新聞媒體一直不斷的放送著類似的新聞
這真是件相當誇張的事情
從以前的三台 19:00~20:00的晚間新聞
以前看到的是專業
但現在呢?
既然台灣ㄧ天內沒有這麼多新聞
為何有這麼多新聞台不斷地傳播相同的事物

提出的問題可否有深度有內容有其專業性?
國內的新聞題材不足 是否能有國外新聞報導?
國內有事件的發生 是否能夠報導一個深入專題
能讓收到訊息的觀眾們學到一些新的知識以及一些常識...


都沒有阿
幾乎都是一遍胡言亂語

前幾天有一篇新聞:
屏東6.1級地震 在日月潭完搭乘纜車的民眾有何感覺?
先不管民眾的回答如何...他想聽到的是? "好可怕好可怕 晃來晃去的 好像生死關頭一樣" 還是 "沒耶 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請問這兩種答案 給觀眾的感受為何?
我馬上就想說: "他有什麼感覺 干我屁事阿"
我馬上想到的是: 日月潭纜車為何沒有停機檢查乘客安全是否有疑慮?
這報導可不可以追? 我覺得還滿多的...
是否可訪問
纜車安全工作人員 如何評估其安全性
建築工程師 地震對建築物所造成的影響 對於建築物發生何種狀況居住者需多加注意
不然纜車發生了意外 有誰承擔的起? 這可不是任何人下台就能負責

在國外一有人嶄露頭角
媒體馬上就給他標個 台灣之光
這帽子你怎扣的下去
剛開始是很不以為意 後來才覺得不以為然
有些人並不是一路上受到台灣資源一路努力往上爬
林書豪就是一位從小到大是受美國教育成長的
血緣當然無可厚非的是彰化北斗人 (肉圓好吃!?
可是台灣政府 一路上曾經給予過何種幫助? 沒有! 真的沒有!

有一位球員 土地公-倪福德 沒看中職得可能不認識他
是第一位中職的本土投手被底特律老虎隊找去打球的
中繼後援好幾場 也曾先發過 起初表現還不錯 但去年就不太穩定而被下放小聯盟
相對於王建民、郭泓志、胡金龍、林哲瑄...等有名的旅外好手
反而我比較有在注意這位投手...
如果真的投出好成績比誰都更能稱為 "台灣之光"
有如網球的盧彥勳、超馬的林義傑、高爾夫的曾雅妮...等

為何什麼功勞都往身上攬呢?
當他們打出好成績時 就像是發生國家大事一般大肆宣揚
當然當他們打出好成績 著實感到開心餘有榮焉
但誰又曾經在其人生低潮或是默默無名時給予幫助以及關懷
錦上添花人人皆會 但可貴的是誰能在雪中送炭
馬總統說什麼要撥予經費提倡籃球運動?
新聞媒體說籃球變成國民運動?
籃球何時不是國民運動 籃球場四處可見 誰沒打過籃球?
可笑...什麼話都說的出來...

台灣媒體再這樣小鼻子小眼睛
不客觀的報導方式 不斷地洗腦 不對地打擾名人及其家屬親友
報導失焦 天花亂墜 任意下標 一味地追求速食主義 毫無內容
持續殘害社會大眾...胡亂地接收一堆垃圾訊息...

那我們首先要學的是我們應當眼界放大並且如何明辨是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排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