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手... 遠比放棄更難...
不放手只是因為自己還想擁有些什麼...

從大三開始
系上每年的活動 不論是迎新還是應數週
能參與我都盡量參與
直到今年碩三了 03迎04也參與了不少
從以前會直接指名何處不對該改進
直到這兩年 開始會用引導的方法傳承
因為每人都會有自己的想法
一再地提醒自己 別以自身的經驗及學長的關係
而去壓抑別人的創意
現在就是依照他們想進行的方式給出建議及可行的方法
若自己沒任何想法的話 再以互相討論的方式一起解決

今年幫他們到現場準備點火的事宜
看到虎頭埤準備的營火實在有夠傻眼
高度幾乎不到我的肩膀
也沒中柱木材也沒我手臂粗
還好之前我有先鋸了一些備用柴請他們帶過去
他們到現場亦有先收集木頭來準備

到那已經3點多了
原本打算就直接以園區提供的營火
但後來還是覺得不妥 可能燒不到半小時營火就不見了
就跟學弟們要了幾個機動人員重搭

就因為我沒場勘過
所以就打算用棉繩從地上拉火線點上去
火線泡煤油再淋上酒精膏
沿路用勝利火花來點綴
結尾兩個盒裝煙火
可惜最後火線還是沒有點著
還是用火把直接點燃營火

營火順利點燃了
可惜手邊的木材不是太粗就是太細
最後營火燒起來後 還得要一直補柴
細的一下燒光光 粗的燒不完整
手邊臨時也沒東西做媒油包
不過幸好最後也是燒了一整晚
餘燼的時候還沒燒完...

我還用土窯雞的袋子裝帶隻雞去烤
沒想到最後袋子燒破了 整隻雞就變燃料了...
不過還好有用鋁箔紙包玉米還有地瓜 倒是還能吃 哈哈

當天晚會結束 還是跟往年一樣
就離開了虎頭埤...回高雄睡覺...

每次這種活動離開時都會想著...
那又如何呢?
這樣幫忙那又如何呢?
你到底想要的是什麼呢?
說真的 我自己也搞不太清楚
so what!
雖說施比受有福
但其實自己是深覺得這樣對自己是不公平的...
每次都是如此...
但每次又總是默默地去做...

也知道自己其實沒那麼偉大
也沒那能力能滿足別人的所有事
先不管值不值得 根本就也不需要這麼做
但也只是希望 自己能夠付出一些心力
好讓活動能順利點

只可惜有些時候別人以為這已是理所當然
分享一個很久的小故事
A不喜歡吃雞蛋 每次發了雞蛋都給B吃
剛開始B很感謝 久而久之便習慣了

習慣了 便理所當然了
於是直到有一天 A將雞蛋給了C B就不開心了
她忘記了這個雞蛋本來就是A的 A想給誰都可以
為此,她們大吵一架,從此絕交



並不是每個人都知足,
也並不會每個人都懂得感恩...
放手跟放棄...其實是不相同的事情
放手是因為已經了解這個人、這件事不再屬於自己
let it go & let it be
並不是所有事情都你來扛責任你來擔
這不是自私 而是信任
信任它 將會更有成長的空間
人不都是從錯誤中學習成長
沒經歷過失敗的人
其實更是不堪一擊的...
所以~ 就放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排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